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北医改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年07月29日 08:55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河北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石家庄市召开。该省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许宁回顾总结了2015年度医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医改重点工作。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宣读了关于对石家庄、唐山、承德、廊坊、邢台、邯郸2015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市的表彰决定。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省密集出台了近20个深化医改的政策文件,涵盖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药品采购、医保整合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框架更加完善,改革路径更加清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试点新增4个,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覆盖的基础上,遴选28个县(市、区)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起到较好的示范效应。基本医保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城乡居民补助标准提高至38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增至45元,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居民卫生服务“15分钟就医圈”基本形成,个人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例较2010年下降近5个百分点,患者就医负担有所减轻。与公立医院改革前相比,医务人员人均收入增长19.6%,药占比下降4.2个百分点,医疗机构收入结构趋于合理。

会议提出,该省下一步要将医改重点定位在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几个方面,统筹全局,精准发力,力争取得医改工作新突破。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北医改 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