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市政协聚焦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释放大健康产业发展活力

2016年07月29日 09:08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6”的通报、“1+14”的调研……在近日举行的重庆市政协常委会议现场,两本分别由市政府和市政协编制的重点协商材料汇编,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由此“重庆大健康产业培育与创新”年度重点协商拉开了帷幕。

“大健康产业是全社会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生理、心理健康而从事的市场经济活动的集合。”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沈晓钟的发言以大健康产业范围界定开场。今年年初,重庆市委、市政府在《关于印发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将大健康产业纳入了培育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范围,以增强市场供给效率和活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为了这次重点协商,今年4至6月,重庆市政协组织相关专委会、民主党派、区县政协共同开展了“重庆大健康产业培育与创新”课题调研,并提出建议。

会上,委员们纷纷发表各自见解。

“树立大健康意识,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政府扶持,完善监管体系……”在常委会议上,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张明树代表调研组率先发言。

“要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生物医药企业,搭建发展平台,提升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民进重庆市委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完善医保政策,制定医养互换标准,促进医养融合机构健康发展。”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就如何促进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言。

……

“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要坚持改革驱动,破解体制机制的约束,释放大健康产业发展活力。”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积极回应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重庆市供给侧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均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大健康战略新兴服务业,本次重点协商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常委会议谋大事、议大事、推实事的特点。政府相关部门将认真吸取委员建议并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举措。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