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青州市政协建言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增长点

让农民通过“互联网+”发家致富

2016年07月29日 09:20 | 作者:张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好多企业都是第一次参加618年中电商促销节,但成绩都不错,72家淘宝村级服务站创下500多万元的交易额,这让我们信心很足,干劲更大!”山东省青州市“双创”办公室负责电子商务的同志近日说起618电商节的战绩一脸兴奋。

据了解,截至6月底,青州市86家上线农村淘宝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102.8万元,突破亿元大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政协委员一次又一次的建言。

如何让农民通过“互联网+”发家致富成为该市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早在2014年,市农业界政协委员就针对青州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向全委会提交了《打造青州农村电子商务增长点》的提案,建议发挥区位优势,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平台。

今年2月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铁继华委员作了题为《关于促进农村电商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建议“助力农村电商健康发展,要全面提升农民电商思维、做好农村电商人才储备、打造特色农村电商品牌。”当场,市长杨晓辉就作出批示。

随后,委员有关建议迅速得以采纳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专门政策、划定专项资金用以扶持农村电商发展,吹响了农村电商的“集结号”。(张韫)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青州市政协 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增长点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