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南宁支部赴大石山区调研产业化扶贫工作

2016年07月29日 10:30 | 作者:林寿禄 | 来源:台盟南宁支部
分享到: 

7月18—20日,以台盟南宁支部主委张小庆为组长,陈宇航、伍兆广、林寿禄为成员的调研组一行,深入大石山区开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相关问题”开展调研。

大石山区是南宁市扶贫开发最为重点的区域。调研组实地调研具有代表性的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等大石山区县的扶贫产业化发展现状,分析问题,查找原因。


W020160727577175366991

 

W020160727577175690161

 

在上林、隆安两县召开有县委统战部、扶贫办、农业、民族、发改、财政、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通过深入示范点的发展情况(主要包括资金投入、政策支持、经济效益、覆盖贫困村和贫困户数量、存在问题等等)的调研,基本了解了在大石山区开展产业化扶贫可行性。

在“十二五”期间,上林、马山、隆安3县坚持开发式扶贫规划,以点推进为平台,以大力扶持产业化扶贫为抓手,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不断深化贫困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因地制宜,整合投入,精准扶贫,着力培育区域内农户能人骨干带头企业,引导农民依靠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取得一定成功的经验。

台盟南宁支部调研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南宁市委重点课题“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相关问题”暨“关于广西大石山区产业化扶贫有关问题”提供可行性调研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南宁支部 大石山区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