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省政协委员赴上海自贸区专题培训

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委员队伍

2016年07月29日 10:59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7月29日电(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焦阳) 6月29日至7月2日,湖北省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部分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领导、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协主席和秘书长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湖北省政协今年确定的十件实事的组成部分,目的是帮助广大省政协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

“这次培训围绕如何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聚焦于新形势下委员履职能力的提升和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 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湖北省政协委员多为主要领导或某领域的专家权威,层次高、要求高,我们在甄选授课专家也时下了功夫。

在专题培训中,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局长杨小波就“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具体开展”谈了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梁鸿向委员们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政治体制变迁与国情民生发展;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以宏观的思维、微观的视角深入解析了“四个全面战略下的五大发展理念”;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浦兴祖援引古今中外经典著作与委员们共同探讨了人民政协与民主协商;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以一个政策制定者和现实操作者的身份,向委员们深度剖析了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做法和经验;华东师范大学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长乐用大量数据和事实生动系统的阐释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与国家发展战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湖北省政协委员 上海自贸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