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加强构建“新三类人”统战新阵线

2016年07月29日 11: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今日从安徽省委统战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支持统战工作,坚持全党动手,下好“一盘棋”、唱响“大合唱”,大统战工作格局基本形成。目前,统战工作着力拓展新领域,以加强“新三类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新媒体中的代表人士、留学人员)为重点,探索建立不同层次的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徽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在积极筹备成立。

据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小俊介绍,目前,统战工作已纳入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内容,实行目标量化管理;各市还普遍建立并落实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等,全省上下重视统战、关心统战、支持统战的氛围日益浓厚。全省已建立了11处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集中培训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队伍。近两年省级层面共组织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29期,培训学员2553人次。


7ac99c723a1047658c1dfff997372a13

 

我省重视推进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实施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提升行动联合攻坚,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等,特别是统战系统连续4年坚持不懈推进“同心示范工程”,已实现5000余户脱贫,4.2万多名群众直接受益。此外,各地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建功立业,黄山市开展“光彩敬老”、“关爱环卫”、“同心活动月”等系列活动;宿州市抓好“百家民企进皖北—宿州行”活动成果的落实,协助政府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等。全省统一战线积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打造了一系列服务中心工作的品牌工程。


26ed94b7a56343a2a7c1ad6250fc99c4

 

在着力巩固老阵地,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和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发展的基础上,近年来,我省统战工作着力拓展新领域,加强“新三类人”统战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新媒体中的代表人士、留学人员),探索建立不同层次的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构建覆盖广泛的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网络。

据了解,目前,省里已成立安徽省青年徽商商会、网络界人士联谊分会,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徽留学人员联谊会)。马鞍山市建立了300人的留学人员重点人士信息库;阜阳市成立新媒体代表人士联络组、网商协会等组织;芜湖市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档案名册等,进一步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台账。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徽 统一战线 新三类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