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规范网络直播要他律更要自律

2016年07月29日 15:18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近日,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召开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人士介绍,这项工作将切实加强对网络直播平台的安全管理,依法打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7月28日《长沙晚报》)

@枫临:我们要理性认识到网络直播平台的两大特征:一是人人可以做主播,入行门槛低;二是可实时性直播,画面内容稍纵即逝,难以留下什么把柄。这两点决定了监管存在难度。

@吴海燕:网络直播平台是年轻一代网民喜欢的新型娱乐方式,其创新的模式,顽强的生命力决定了这个产业未来有前景,只有在鼓励发展的同时进行有序监管,才能更好地实现这个产业的绿色发展、健康发展。

@孟志军:自律是必要的,但他律也是必须的。鉴于网络直播的产业规模与违法风险,外部治理不能一直空着位置。兴利除弊,外部监管适时介入,要在保护活力与规范行业发展之间取得平衡,而不是等到乱了套时才来个“急刹车”。

@EKKOI:网络直播中一些涉色情的展示和恶俗的表演,不仅是对社会文明与道德底线的挑衅,而且是对法律法规的践踏。如果纵容这类东西野蛮生长,就会给整个行业带来自我污名化的风险。

@我爱我家:此次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无疑是对网络直播的及时纠偏。

@FIOLG:靠荷尔蒙激活的“网红经济”,终究不是网络直播平台的正途;靠淫秽色情、低俗不堪的表演来聚集人气、吸引财富,终究不是现代文明所允许的。

@樊树林:我们期待,此次公安部能够按照部署对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彻底整治,使那些为逐利而不惜践踏法律的蝇营狗苟之徒付出沉重的代价,让这个行业重塑自己的价值观。

@相信自我:网络直播平台更应强化自律意识,用法律来约束自己。唯有如此,网络直播方能向好向善。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规范网络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