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在上海闭幕 形成"青年会议公报"

2016年07月29日 15: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吴振东)2016年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29日在上海落下帷幕。会议形成《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公报》,提交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筹委会。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是G20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自27日开幕以来,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青年代表100余人围绕“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圆桌会议期间,各国代表结合本国情况发表了国别演讲,并交流意见、分享经验、达成共识。

“青年会议公报”围绕“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伙伴关系和全球经济治理”提出:重视教育在减贫过程中的作用;建立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教育体系;创造平等的就业环境,提供平等参与社会经济生活的机会;促进环保共识与合作;增强青年与G20的互动等。

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会议期间,青年代表们还就政治、经济、金融、体育等领域的热点话题与中外嘉宾深入互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十国集团 上海 形成 闭幕 青年会议公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