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用虚假短信骗走古玩店镇店之宝被批捕

2016年07月29日 16:36 | 作者:雷恺 苏兴斌 殷奇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记者从陕西莲湖检察院获悉,一起利用短信骗走西安大唐西市一家古玩店“镇店之宝”的案件近日告破,7月27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nbwb20130808a18b001


328126


年过半百的老板在西安大唐西市古玩城开了一家古玩店。为了提高古玩店的知名度,2011年,店老板花高价从北京拍得一个重约1800克的清代江西官银银锭作为镇店之宝放置于店内。2015年11月19日13时,李某窜至西安大唐西市古玩城,憨厚老实的店老板便成了他寻找的目标。李某进入该店内,直接让店老板将店里最值钱的东西拿出来。看这位客户如此大气,店老板二话不说就把“镇店之宝”银锭拿了出来,最后经过商谈,店老板将这块银锭外加五个金元宝以45万元的价格卖给李某。此时,李某以手机没电为由要用店老板的手机,店老板想着生意快做成了,用用手机那都是小事情了,便将手机借给了李某。没过多久,店老板就收到了一条银行客服号发来的汇款短信。看到短信后,店老板将银锭和五个金元宝交给了李某,接过货物后,李某出店门后迅速离开。看着李某神色慌张的离开,店老板意识到有问题,便连忙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得知并无钱款进账,店老板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原来,李某借过手机后,趁店老板不注意,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存入店老板手机并改名为银行客服电话,然后删除了店老板手机内银行客服发来的所有短信,最后其再把早就编好的短信发给了店老板。也就是这条短信,让店老板误以为是银行发来的汇款短信,一时大意而失去了镇店之宝,损失惨重。

据悉,李某在2015年就因诈骗罪被判处缓刑,他不思悔改,再次实施诈骗犯罪。根据法律规定,李某将会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用虚假短信 骗走古玩店镇店之宝 被批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