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曹建明:深化军地检察协作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2016年07月31日 07:18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军队人大代表走进最高人民检察院

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展开调研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周子钧、记者侯磊报道:“涉军案件绿色通道实现普遍化、流程化、规范化,这是利军利民的有效举措。”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之际,14位军队人大代表受邀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问题开展调研。

活动中,军队人大代表们参观了12309举报平台、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等办公场所,并现场观摩了远程视频接访,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平台运转情况,切身感受最高检推进检务公开、科技强检改革取得的成效。点击进入下一页 

最高检机关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军队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马秋星等14位军队人大代表分别发言,在充分肯定近年来人民检察工作成绩的同时,从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服务保障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依法打击犯罪,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深入基层部队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各级检察机关要不断深化军地检察协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加强与军委有关部门和军事检察院的沟通,及时修订完善加强军地检察协作的意见,为军地检察协作提供政策指导,因地制宜加强和改进军地检察协作工作。

据介绍,这是自2010年5月最高检机关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以来,首次迎来军队人大代表。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加强军地协作、维护军人权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深化军地检察协作 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