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东连州一农田塌陷现“深坑” 范围不断扩大

2016年07月31日 07: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连电摄影报道)昨天,连州共和村委会阁桥村村民梁伯站在自己家的大片农田前,一筹莫展。从十多天前起,这片稻田就莫名接连出现塌陷,而且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无法正常耕种。

事发地是连片开阔的稻田,梁伯家的田地里,有三个直径约5米,深1.5米的大坑分外显眼,大坑周围的断层十分清晰。“昨天这个坑直径只有二十厘米,经过一夜之后,塌陷的面积扩大了三倍左右。”梁伯十分忧心。

目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在出现下陷的农田四周拉起警戒线。

连州市国土资源局地质勘查与环境保护股股长陈良海介绍,根据在现场的初步勘察,初步怀疑可能是由于地下水水位下降,土层空了,造成农田塌陷。具体原因还要等省里面来的专家进一步调查。在确定了这次地质灾害的类别之后,将向连州市政府申请专项资金,帮助村民尽快复垦。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东农田塌陷现深坑 农田塌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