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越南两大机场被黑 屏幕上出现“南海是中国的”

2016年07月31日 10:29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越南国家航空和两大国际机场被黑客攻陷 机场显示屏关闭

越南国家航空和两大国际机场被黑客攻陷

原标题:越南国家航空和两大国际机场被黑客攻陷 机场显示屏关闭

航空圈讯 越南首都河内的内排(Noi Bai)国际机场与越南最大胡志明市的新山一(Tan Son Nhat)国际机场7月29日多项设备疑似遭黑客入侵,导致机场屏幕上出现辱骂越南和菲律宾的不雅词汇,越南国家航空越南航空的网站一度被攻击。

综合外媒报道,29日下午16时许,河内和胡志明这2家越南最主要机场的航班资讯、柜台报到系统显示屏突然改变,屏幕上显示“南海是中国的”等信息。

同时, 两个机场广播系统也失去控制,自动播放类似内容。机场人员随后关闭遭入侵的电脑和广播系统,使用扩音器通知乘客以及以“手工”方式办理登机等手续,部分航班被迫延迟起飞。

越南国家航空和两大国际机场被黑客攻陷 机场显示屏关闭

越南航空的官网也被短暂攻击,超过40万用户的信息资料被泄露。

对此,越南交通部副部长阮一(Nguyen Nhat)表示,这场意外没有影响机场的飞安与空中管制,但已要求公安部配合介入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涉事黑客自称是“1937cn”。

编辑:曾珂

关键词:越南机场被黑 屏幕上出现南海是中国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