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节 外方赞赏中国为世界和平所作贡献

2016年07月31日 17: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综述: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节 外方赞赏中国为世界和平所作贡献

新华社记者

中国驻各国使馆近日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与会来宾赞赏中国为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稳定所作突出贡献,希望与中国军队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27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徐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已成为一支精干、合成、高效的现代化武装力量,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1990年迄今中国已派出3.1万人次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有2800余人在马里、南苏丹等10个任务区,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26日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王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最新成就。来宾们对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防御性国防政策表示赞赏。

在中国驻埃及使馆26日举行的建军节招待会上,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致力于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给予积极评价。

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武官周明致辞指出,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并承诺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26日在地拉那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刘兴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军队已成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为维护世界安全秩序作出巨大贡献。各界来宾对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国内灾害救援行动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21日在巴西利亚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金涛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新时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所作的突出贡献。

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举行的建军节招待会上,武官张济宇致辞指出,中国军队现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积极承担国际维和、反海盗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责任和义务。来宾们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28日在里加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张元秋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和地区安全合作,努力推动国际军事交流,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来宾们对我建军节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28日在布拉格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捷克老战士空降兵协会为表彰孙晓锋武官为中捷两国两军交往所作贡献,向他颁发了“真理必胜”铜质奖章。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8日在雅加达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鲁大力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来宾们对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灾难救援、反恐护航等领域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钦佩。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28日在第比利斯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刘文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积极承担国际维和、反海盗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责任和义务。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希达舍利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格中两军友好交往。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28日在萨格勒布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景春禄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改革及现代化建设成就,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克军方官员及多国驻克武官对中国军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提供的坚强保障表示赞赏。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8日在内罗毕举办建军节招待会。武官邱毅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的重要力量。肯国防部长代表表示,肯尼亚感谢中国政府对索马里反恐提供的支持,两国应继续加强在全球反恐上的合作。

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举行的建军节招待会上,武官陈永靖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愿同老军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9日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王京国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介绍了解放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及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情况。澳大利亚陆军副司令瑞克·伯尔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的重要伙伴,近年来两军在高层交往、联演联训、专业交流等方面合作密切。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29日晚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杨优明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军队作为和平正义之师在国际维和、救援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赞比亚外交部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表明了中赞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以及高度的政治互信。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28日在哈瓦那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武官王建良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防政策和近年来中国军队的建设情况。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革命武装力量部副部长金塔斯上将表示,古方很高兴看到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愿进一步推动古中两军传统友谊向前发展。(参与记者:付一鸣、钱泳文、王雪、刘洪德、严锋、袁帅、刘力航、刘彤、杨江玲、吴波、荣忠霞、李莎、金正、李铭、郑世波、王义、李德萍、薛群、彭立军、刘彬)(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建军节 驻外使馆 和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