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高检7月公布大要案信息28条 苏荣翁婿同月被诉

2016年08月01日 07:17 | 作者:蔡长春 李豪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浙江省宁波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卢子跃,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2016年检察机关反腐进入下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再立案侦查3名省部级官员。

《法制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最高检官方网站7月共公布大要案信息28条,涉及的31名官员中,省部级7人,厅级21人,处级3人。在此前已经被公诉的省部级官员中,有4人新开庭受审。

提起公诉案件约占一半

7月13日,最高检同时公布4名省部级官员被提起公诉的消息,分别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苏荣,山西省委原常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杜善学,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

记者注意到,对官员提起公诉仍然是7月检察机关反腐最繁忙的办案环节,在最高检公布的31名涉案官员中,新增立案侦查8人,决定逮捕8人,提起公诉15人。提起公诉的案件约占涉案人数的一半。

此外,最高检7月还公布了3名县处级官员被查办的消息,分别是湖南省衡山县委原书记周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原县委书记谢德强、河北省顺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国栋。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官员 公布 苏荣 最高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