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

2016年08月01日 09:54 | 作者:李德伦 | 来源:浙江政协网站
分享到: 

7月24日至27日,由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江西省就“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开展专题调研。期间,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会见调研组一行。7月25日,调研组在南昌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江西相关情况介绍,副省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主持会议并陪同调研。

尹建业说,江西草地总面积为455.12万亩,草地生态环境水平良好。江西树立草地保护新理念,建立草地监理机构队伍,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加强草地生态监测调查,开展了多种形式草地保护活动,实现了以项目为抓手推动草地资源开发,草地畜牧业发展培育出多种成功的模式,取得良好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由于受“南方无草原”的传统观念影响和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草地生态保护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尹建业建议,加快完善地方草原法规建设,特别是推进南方省份草地地方法规的完善和实施,为草地生态保护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希望国家加大对江西草地建设政策与项目的扶持力度,增加对江西革命老区草地保护建设的投入,将江西列入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种草补贴、牧草良种补贴等政策实施省份,提高各地草地生态保护建设的积极性。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西在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吴双战指出,保护好草原生态系统,对于维护我国生态稳定、生态安全,对于扶贫攻坚,对于搞好群众的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央一直非常重视草原生态的保护,对草原的奖补标准不断提高,“十三五”期间继续安排了1000亿的资金用于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开发,如何发挥其作用,建立起科学协调的发展体系影响深远。吴双战强调,全国政协对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问题非常重视,安排今年9月份召开双周协商会专题研究,本次调研是为开好协商会作基础调研。他强调,江西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赣西的高山草原保护的很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对于此次调研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调研组要通过认真调研,把江西的真实情况和问题以及各有关部门提出的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向中央、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反映。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等参加座谈。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江西省发改委、财政厅、旅发委、农业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具体工作情况。在赣调研期间,调研组赴萍乡市实地考察了武功山高山草场的保护与开发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