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甘肃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培训活动

2016年08月01日 10:07 | 作者:魏娜 | 来源: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分享到: 

7月25日,民革甘肃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培训活动。民革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翟小纯受邀为省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孙晓钢主持培训会。


5ecdc6e1a172478d818ed068cb73c02c

 

翟小纯强调,社情民意是政协系统唯一一项量化考核的工作,要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经常性、基础性且最具特色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讲座中,他结合大量实例,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应把握的原则、要求和选题角度等方面展开,生动地阐述了提高信息质量的方法,分享了自己撰写信息的经验和体会。他表示,信息内容要有前瞻性、宏观性、时效性、准确性、建设性、独特性和可操作性,形式上要一事一报、短小精悍、原汁原味,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选准角度、站好高度、挖掘深度、把握尺度。尤其是他总结的撰写高质量信息的方法,即把握四条原则,选题眉清目秀,内容精准简明,建议新、实、具备可操作性,文字简约顺畅,使与会人员很受启发。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讲座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指导性强,对民革基层组织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具有推动作用。

民革甘肃省省直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党员、民革兰州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及省委会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甘肃省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