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黔南州综合三支部讨论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8月01日 13:50 | 作者:罗羽 | 来源:民革黔南州委会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民革黔南州委会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17日下午,民革黔南州综合三支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讨论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支部主委李尚飞主持。

支部副主委梁晶晶首先介绍了综合三支部对口帮扶的3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然后,与会各位党员针对3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国家的扶贫政策如创业贷、特困贷财政贴息,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农村技能培训补助等到扶贫思路以及具体的扶贫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经过充分讨论,支委会认为,“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扶贫和治贫要紧密结合起来,标本兼治,才能使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最终走入幸福之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智力优势,帮助贫困户解放思想,了解政策,学习技能,并掌握一技之长。同时,扶贫应当找准切入点,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支部决定,近期组织部分党员再次赴断杉镇木兴村对三支部帮扶的3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一个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帮扶方案,报支委会讨论通过后付诸实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黔南州综合三支部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