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衢州市政协开展分级诊疗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2016年08月01日 14:04 | 作者:张纪美 | 来源:衢州日报
分享到: 

7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关于完善衢州市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副市长陈锦标,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吕玉茹出席。会上,市卫计委、市社保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与会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对进一步完善衢州市分级诊疗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建华指出,分级诊疗是医疗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中央、省、市都有明确意见,一定要认准目标,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坚定不移扎实推进。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补齐基层、人才和制度设计的短板,确保分级诊疗工作有效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紧密配合,并对患者和医务人员做好关于分级诊疗制度的宣传工作,营造氛围,合力推进。

陈锦标对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分级诊疗是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看待这项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行责任医生签约制度,扎实提升“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加强基层卫生院人才培养和装备投入。要认真研究并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设计,加快编制首诊疾病目录,完善首诊医疗机构建立和医保差别化报销政策。要改善服务态度,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就医,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强化互联网医疗会诊制度,引导有序就医。

编辑:薛鑫

关键词:衢州市政协 分级诊疗 重点提案 办理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