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黄石市政协再次为“生态立市”建言

促进绿色理念在黄石落地生根

2016年08月01日 14:27 | 作者:徐丽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黄石8月1日电  盛夏时节,位于大冶湖畔的湖北(黄石)园博园正在安装四大名著作3D浮雕,9月26日该园将正式对外开放。湖北省首届园博会在黄石举办,源于2013年黄石市政协发出的“好声音”。

2013年5月,围绕推进“生态黄石”建设这一课题,黄石市政协通过专题调研、专题协商的方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大力推进“生态黄石”建设的建议案》。建议案提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建设生态黄石;在大冶湖生态新区规划建设世界级园林博览园,积极申办第二届世界园林博览会。在充分吸收政协建议的同时,黄石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再次进行调研和论证,当年10月在黄石市委全会上通过“生态立市”的目标。2014年和2015年,黄石市相继在下辖的大冶市和阳新县举办了两届市级园林博览会;2016年,以生态文明为核心标志的湖北省首届园博会将在黄石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今年5月起,黄石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调研,7月21日召开常委会议,就“关于坚持生态立市,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黄石”进行专题协商。这是时隔3年后,该市政协再次就生态立市议题开展专题协商。会议通过的建议案提出:加强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加快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建设美丽黄石;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培育绿色生态文化,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

黄石市政协主席郭远东指出,绿色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渠道优势,凝聚“绿色共识”,推动黄石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大力营造绿色生态文化氛围,为建设美丽黄石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徐丽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黄石市政协 生态立市 建议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