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重庆开启数字化考古采集工作

2016年08月01日 16:18 | 作者:刘恩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该院数字化考古采集工作近期正式启动,将在三峡库区的巫山大水田遗址开展试点。

据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人员徐进介绍,数字化考古采集工作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模拟还原考古现场,考古人员首先用无人机进行低空航拍获取高分辨率影像数据,再通过多视角三维重建技术来处理数字影像,最终生成三维模型、正射影像图和数字表面模型等数字化成果。

据了解,此次试点勘察的巫山大水田遗址发掘面积共1300平方米,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大溪文化遗址所在地,曾发现新石器晚期至西汉早期遗迹共470余处,其中墓葬258座、灰坑211座、房址1座,出土陶、石、玉、瓷、铜、铁、骨质器物小件1800余件。(记者刘恩黎)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重庆 数字化 考古采集工作 还原考古现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