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召开全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

2016年08月02日 09:18 | 作者:郑海林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宁波市委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立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辉主持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群华作了工商联换届工作部署。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及职能处(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立平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商联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次工商联换届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最新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对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民营企业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大考,对宁波而言,更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凝聚非公经济人士、助力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重大契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立平强调,工商联换届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安排,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中央和省、市委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对此,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党组一定要学深悟透、严格执行,通过换届换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换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换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重点要严把“四道关”:一是严把人选关,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度好“三强一好”选人用人标准,做到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坚持代表性和广泛性相结合,坚持结构与功能“双优化”;二是严把程序关,认真执行推荐提名程序,认真执行综合评价程序,认真执行退出程序;三是严把大会选举关,认真制定选举办法,改进和规范投票方式,创造有利于代表充分表达意愿的环境和条件,精心筹备、精心组织、关注细节,确保大会开得成功、开得圆满;四是严把进度关,市工商联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换届,县(市)区工商联,如无特殊情况,要在市工商联换届前完成换届。杨立平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工商联换届工作始终,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次工商联换届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工商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心无旁骛、 凝心聚力地按照这次会议的统一部署,圆满顺利完成工商联换届任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波市委 工商联 换届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