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会

2016年08月02日 10:05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8月1日,辽宁省政协党组(扩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研讨主题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远良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是检验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标准,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前提和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持底线思维,以反面典型为戒,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抵制“圈子文化”,按照“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安分守己为党工作,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辽宁省政协党组 “两学一做”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