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严明党规党纪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2016年08月02日 10:19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政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作忠诚干净的表率”主题深入交流讨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大鹏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党组同志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大家表示,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认知,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觉坚持党面向历史的“三个永不动摇”与面向未来的“五个丝毫不能动摇”,坚决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臧献甫在讲话时说,严明党的规矩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的生命之所系,党的战斗力之所在,是立党建党治党的重要原则。严明党的规矩纪律,有利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维护党的权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利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目标,完成正风反腐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利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有效应对当前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抵御“四种危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保证。我们要提高讲规矩、有纪律的自觉性,要学深悟透党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形象。

臧献甫强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必须服从组织决定,遇到问题找组织、依靠组织;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就是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自觉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外化为行动标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守得住底线,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的政协工作者,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结合市政协实际,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党内政治生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天津市政协党组 臧献甫 党规党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