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紫砂陶艺紫砂陶艺

景德镇大幅缩短陶瓷专利确权期

2016年08月02日 10:25 | 作者:魏本貌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景德镇地区陶瓷外观设计专利确权时间,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至现在的1周,标志着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维权步入“快车道”。

据了解,中国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快速通道于5月20日正式开通。当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两项陶瓷外观设计专利——陶瓷杯(福)和陶瓷茶杯(国色天香)作为首批快速申请案例,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5月27日成功确权。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开展后,陶瓷外观专利确权时间就由3个月缩短至1周。目前已经受理78件陶瓷行业外观专利申请,确权22件。此举不仅明显降低了企业知识产权确权和维权成本,还实现了对生产企业创新产品的保护,提升了专利产品在陶瓷市场的竞争力。

中国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全国唯一一家陶瓷快速维权中心,业务涵盖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和建筑陶瓷三大类。(记者魏本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景德镇 陶瓷专利确权期 陶瓷快速维权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