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大悟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6年08月02日 15:04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7月27日下午,大悟县政协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泉水山庄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主席卢美胜,副主席万长水、姜从金、吴元生、石天开、陈芳,秘书长高树山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邓俭,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邓军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东初应邀出席会议。石天开主持会议。

邓俭同志代表县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顶住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弘扬中原突围精神,负重拼搏,攻坚克难,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社会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工业经济逆势竞进、农村经济稳步发展、第三产业活力增强、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精准扶贫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成效显著、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但受宏观经济依然下行,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自然灾害时发等因素影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洪水灾害损毁严重、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突出、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下半年将紧咬目标、加压奋进,突出打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改革创新、精准扶贫、城乡统筹、民生改善攻坚战。

委员们围绕我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其中,王燕、傅路远、李景然、郑广忠等委员分别作了《依托资源优势 发展壮大五大产业》、《关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营改增对我县财政经济发展的影响与对策》、《关于加快大悟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的建议》的专题建言。

在听取了委员的建言后,邓俭作重要讲话,对县政协所作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常委、委员建言全面,调研充分,质量很高,表示县政府下一步将专题研究,形成方案;健全机制,完善政策;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支持政协力度,形成人民政协履职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卢美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常委、委员们对大悟经济发展的满腔热忱和前期所作的大量细致调查研究,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县经济取得的成绩,指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生态立县”战略实施初显成效;二是各项经济指标尤其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三是农业农村以精准扶贫为主线强力推进;四是重点项目建设有一定成效;五是财税、金融平稳运行,潜力巨大;六是社会事业长足发展,民生问题逐步改善。同时,也存在平台打造任务繁重、产业支撑依然乏力、灾后重建任务繁重、民生问题欠账较多等问题。他要求,常委、委员们要进一步科学分析形势,保持定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针对下半年政协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一是对政协全年的工作进行再梳理;二是扎实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继续办好《提案追踪》栏目、政协委员“三进”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加强文史工作、强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三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协调工作,为下一次常委会做充足准备;四是务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政协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提境界。

万长水在《名人与大悟》(第三辑)发行仪式上指出,以政协文史委主任李晓东为首的编委会团队“精心、细致、求实、从严”,该书围绕“追忆烽火岁月,展示将军风采,推崇时代精英,聚焦闻人轶事”这一鲜明主题,设置了“烽火足迹”、“戎马岁月”、“将军风采”、“时代追踪”、“科教精英”和“闻人聚焦”六个栏目,共收录各类文章69篇,48万字,推介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界名人近百位,重点记述了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典型事迹,达到了“充分挖掘名人资源,大力弘扬名人文化,不断增强大悟文化‘软实力’”的目的。

县农办、发改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经信局、统计局、招商局、旅游局、人民银行大悟支行、开发区、高铁经济试验区、悟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全部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大悟县政协 湖北大悟县政协常委会议 卢美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