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邮轮游遇航班异常万元打水漂 旅行社给每人赔二百

2016年08月02日 15:36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康慷)旅游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西安的高阿姨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本来4个人准备坐游轮去韩国,没想到韩国没去成,旅行社也不给退费。

家住西安南郊的高阿姨告诉记者,她们一行4人在同程旅游网上报了一个6月22号去济州岛的游轮游,当时邮轮从上海出发,所以4人买了西安飞上海的机票,但是没想到早上8点的飞机因为天气原因不能起飞。

高阿姨:“导游给我们说邮轮5点开,应该来得及。”

于是,她们立刻联系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航班在下午3点准时到达上海。航空公司安排他们用最快的时间离开机场,并给她们开具了不正常航班证明,这时是下午的三点十分。不过,让他们意外的是,这时给导游打电话对方却告诉她们来不及了。

同程国际旅游公司导游王某:“我们导游给人家求了半天情,答应4点关闸机,当时她们是3点多到机场,机场到这边要一个多小时呢,所以根本来不及了。”范阿姨:“我们立刻就给导游打电话,导游就说赶不上了,你们别来了,我说我们已经到了,车都来了,你地方在哪,我们肯定能过去,后来打了几次,导游直接就关机了。”

最终,高阿姨4人被迫在上海待了一天,没能旅行。四人的团费花掉了一万两千元,机票酒店又花了6000多元。当她们联系同程国际旅游社协商此事时,却被告知因为是她们自身的原因,所以除了每人200元的补偿外,无法给她们退费。

法律人士认为,旅游公司这样的做法并没有按照旅游法的规定执行。

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根据《旅游法》的规定,在遇到不可抗力的时候,消费者可以跟旅行社协商变更旅行合同,如果旅行者不愿意变更的,可以解除旅行合同,那么根据《旅游法》的规定,解除旅行合同的,旅行社应当扣除不可退还的必要的支出,将剩余的费用退还给旅行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邮轮 航班异常 旅行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