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里约金牌含金6克 约合人民币3900元

2016年08月02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但奥运村和场馆设施故障不断,不过,最近里约奥运会终于有个像样儿的东西了,那就是里约奥运会奖牌。日前一支大约一百人的团队一直在巴西铸币厂内秘密工作,赶在奥运会之前生产5000多枚奖牌。这支团队包括雕刻家和机器操作人员。



奖牌的设计图案使用了在古希腊象征胜利的月桂树叶,围绕着2016年里约奥运的标志。月桂树叶展现了自然力量和运动员之间的联系。依据奥运惯例,奖牌一侧以帕那辛纳克体育场和卫城背景,以及象征胜利的女神尼姬(Nike)的图案。设计将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银牌和铜牌使用了30%的可回收材料。奖牌上的丝带一半来自回收塑料瓶,装奖牌的圆形盒子由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freijó木材制成。



外媒称,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的制作是艺术和科技的结合。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里约金牌含金6克 奖牌 金牌 奥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