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将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

2016年08月02日 19: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8月2日电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创历史新低。

澳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央行董事会认为放宽货币政策有利于澳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期待通胀率回归预期目标。

澳通胀率已较长时间处于低位,低于央行设定的目标区间。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说,澳经济当前的特点是通胀低、利率低、工资增长率低和商业投资低。

澳安保集团投资策略与经济小组负责人沙恩·奥利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胀率低于目标区间时间越久,市场就越可能预期通胀率继续下降甚至出现通缩,这种预期会进一步抑制工资上涨和商业投资。”

澳央行还希望通过降息拉低澳元汇率,继续保持澳大利亚矿业和农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不过,专家认为,澳大利亚降息的效果目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需要等待时间的检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澳大利亚 利率 基准 历史 新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