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资兴市政协专题协商会献良策促发展

聚焦“精准扶企” 实现“政企共赢”

2016年08月03日 08:58 | 作者:李向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当前整体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政协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和协商的机会,我提的问题都有具体回复,这种协商形式我很满意!”7月13日,湖南省资兴市政协委员裴容在市政协“精准扶企”专题协商会议上兴奋地说。当日,政府各部门针对16名经济界别委员和6名企业代表提出的20个问题一一进行回应,落实对策措施。

“当前企业外部环境趋紧,运行困难,建议政府协调各商业银行实行‘无间断贷款’,解决‘压贷’的问题,建议银行在贷款到期前就办理审批手续,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关。”协商会上,经济界委员就融资贷款提出建议。

“加快工业园区等市政管网、环保设施等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尽早安排园区内的公交车和线路,为企业工人上班提供便利。”委员们对市政交通建设提出意见。

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盘楹委员直言:“有些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强,看不到潜在危机,习惯于拼资源、拼消耗、拼廉价劳动力来占领市场,这很难实现可持续发展。”对此,他建议,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扶持力度,设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

“会后,市政府金融办将深入企业了解贷款需求,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协调贷款业务。”“开发区管委会将综合调研园区市政设施的需求,尽快解决一些企业公共服务设施的问题。”……政府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在会上现场表态,提出解决困难问题的具体措施。(李向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资兴市政协 资兴市政协委员 精准扶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