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钟秉林:实现教育创新要“有理有据”

2016年08月03日 09:12 | 作者:钟秉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第三届“中国未来教育家成长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教育创新不仅仅是教育方法的改革和教育内容的更新,更是教育观念、教育功能的重新定位,是全面性、结构性的教育改革。

钟秉林

钟秉林

钟秉林特别强调,我国教育事业当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些深层次的矛盾更加突出,一些瓶颈问题愈加凸显。要破解这些教育发展难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本出路是教育创新。而实现教育创新要有理有据,有根有因,其原则必须“一清二楚”;教育创新要配套改革,促进改革,其内容可以“五光十色”;教育创新要聚焦一线、聚焦实践、其灵感源自“四面八方”。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钟秉林 教育创新 教育事业 教育创新要配套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