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委员会主席新任命一名英国籍欧盟委员

2016年08月03日 09: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2日电(记者周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日宣布,欧盟新设一名负责安全事务的委员职位,由英国驻法国大使朱利安·金担任。

容克当天向朱利安·金发出了任命信,指出他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落实欧盟委员会在2015年4月出台的“欧洲安全议程”。在这份新安全战略文件中,欧盟为在2015年至2020年协助成员国应对安全挑战作出规划。

据欧盟媒体报道,在依照法律程序正式脱离欧盟前,英国作为成员国仍可以选派一名欧盟委员,直到英国正式脱欧。主管金融稳定、金融服务与资本市场联盟的英国籍欧盟委员会委员乔纳森·希尔在英国公投确认“脱欧”后宣布辞职。

容克已经将这一任命通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该任命还需要得到欧洲议会的表决通过。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欧盟 英国籍欧盟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