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听取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

2016年08月03日 09:22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中共甘肃省委8月1日上午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经济界专家代表意见建议。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省领导冯健身、欧阳坚、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罗笑虎、郝远、黄强、夏红民、杨子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出席会议。

民革省委会主委郭层城,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张世珍,民建省委会主委宁崇瑞,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栗震亚,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刘晓梅,省工商联副主席姬书平,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林柯,经济界专家代表、兰州大学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新才等先后发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坚持五大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显忧的态势。下半年,全省将按照中央部署,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结合省情实际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完全赞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及部署,并就产业发展、结构调整、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国企改革、兰白经济一体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提升投资效率、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加工贸易、物流及中小企业发展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发言后,王三运指出,大家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直奔主题、直击问题、直言建议,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的意见,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方,体现了大家对中央精神的领会、对省情的把握、对问题的思考,对省委省政府决策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在今后的调研决策、制定政策等过程中充分吸纳、充分运用、切实体现。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党外人士座谈会 甘肃省 经济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