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涉文件造假 大众80款车在韩禁售被罚178亿韩元

2016年08月03日 10: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因涉嫌文件造假,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旗下80款汽车2日被暂停在韩国市场继续销售,并且被罚款178亿韩元(约合1600万美元)。

韩国环保部说,大众公司2009年至今年7月在申报文件中作假以获得销售许可证,共计销售8.3万辆大众、奥迪、宾利汽车,车型包括高尔夫、捷达、甲壳虫、途观。造假内容涉及汽车噪音、油耗和排放水平。比如,大众以奥迪A6的测试数据代替A7,而前者并未在韩国销售。

环保部说,尽管上述车型的销售许可被吊销,已经购车的消费者不会受影响,也不会对他们转售这些汽车作出限制。然而,大众公司今后申请销售许可证时将受到更严格审查,包括实地验车或者前往大众公司在德国的总部核验。

大众韩国公司表示,处罚决定“令人遗憾”,将尽快重新申请销售许可。去年,这家老牌汽车厂商柴油车尾气检测数据作假的“排放门”曝光,销售和声誉受到重创。   

上月28日,大众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收入1079.35亿欧元,同比下降0.8%;净利润35.79亿欧元,同比下降36.8%。

去年11月,韩国政府要求大众召回在韩销售的超过125万辆柴油车,并且罚款141亿韩元(1230万美元)。

进一步调查期间,韩国政府发现大众文件作假以骗取销售许可证的行为。截至2日,被韩国政府禁售的大众汽车已经达到这家公司2007年进入韩国市场以来总销量的近7成。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在韩国销量下跌33%,不过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5%至512万辆,超过日本丰田公司成为第一。(惠晓霜) 【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众80款车在韩禁售 文件造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