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在杭州举行

乔传秀: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

2016年08月03日 10:34 | 作者:汤媛媛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7月27日至28日,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在杭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详见本报7月28日报道)。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强调,务必在省委领导下,牢牢把握性质定位,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7月27日至28日,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作经济形势报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作讲话。


乔传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的重要讲话,立意极其高远,内涵极其丰富,分量极其厚重,意义极其重大。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务必认真学、深入思、透彻悟、笃定行,不忘初心,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乔传秀强调,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务必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始终恪守的根本原则方向,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不渝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打牢根基、行久致远;务必把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于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实现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新常态等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省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把准切点,主动作为,助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务必把创新实践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和发展实现形式,创新和丰富方法载体,健全和落实制度机制;务必把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政治引导力、政策把握力、优势彰显力、工作感染力、作风凝聚力、统筹整合力,奋发进取、务实有为,努力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个设区市政协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11个县(市、区)政协作书面交流(本报将专版摘要刊发)。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学习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 乔传秀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