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央红军标语展正式开放 展示珍贵红军标语文物

2016年08月03日 16:30 | 作者:郑继涛 | 来源:国家文物局
分享到: 

连日来,福建省永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洪田镇马洪村的“逢源堂”,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们,他们慕名前来参观屋内重焕光彩的中央红军标语。


QQ图片20160803162914


日前,在“逢源堂”的中央红军标语展正式对外开放,向社会各界展示大量珍贵的红军标语原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献礼。该馆投资265万元,历时4个月,在依托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逢源堂”和红军医院旧址“作求堂”内原有的红军标语的基础上,利用8个房间进行布展,并辅以场景复原、灯光特效等科技手段,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和她所领导的工农红军当年的革命纲领以及同人民群众割舍不断的血脉情感。

据介绍,中央红军标语展览馆的布展分7个主题,包括前言、政治、军事、文化、经济、抗日、少共国际师等,有展板、红军标语真迹、全永安的红军标语电视宣传片,概括了永安市内各乡镇存有的红军标语内容。永安市是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县(市),现存红军标语在全市11个乡镇都有不同数量发现,其密度之高在全国罕见,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红军标语存量在千条以上,2万多字,漫画10幅,留言条2条,字里行间迸发着大革命时代红军的奋斗激情。

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是福建省三明市2012年命名的首批“中央红军村”,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逢源堂”和红军医院旧址“作求堂”是该村的廖氏村民的祖房。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和福建地方红军曾多次进入洪田开展革命活动,并在此驻扎,留下了大量的红军标语等珍贵文物。“逢源堂”内现有红军标语、漫画和留言条近200条,“作求堂”屋内现存红军标语近60条。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央红军标语展 正式开放 展示珍贵红军 标语文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