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央行“智库”负责人姚余栋辞职 将任职基金公司

2016年08月03日 16:38 | 作者:魏晞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魏晞)作为中国央行从事货币政策理论研究的“智库”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3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辞职消息。

姚余栋目前已向央行递交辞职信,在履行一应手续后,将出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他在发给中新社记者的短信中说,“感恩人行,感恩人行领导与同事们,也感谢各位好友。”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是央行总行直属的正局级研究机构,主要从事货币政策理论、金融及经济发展战略和金融科学的研究,为总行制定货币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研究资料。

毕业于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的姚余栋,在2009年底38岁时加入中国央行,一直从事货币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他于2011年底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2015年1月至今担任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由于中国货币政策广受关注,近年来,任职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的姚余栋和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成为央行对外解读货币政策的两大“发声者”。两人均有海外求学背景,且都曾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

姚余栋是国内最早提出“新供给经济学”理论框架的学者之一,2013年初,姚余栋与时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等共同提出了“新供给经济学”理论认识框架,提出着力从供给端入手推动中国新一轮改革。姚余栋至今担任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

姚余栋将履新的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主要业务是公募基金的募集和管理。公司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大成旗下基金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超过330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央行“智库”负责人姚余栋 辞职 任职基金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