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国旗手早知道 谁是你的“菜”?

2016年08月04日 0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悬念终于揭晓,伦敦奥运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雷声打破男篮的“垄断”,成为中国军团首位奥运冠军旗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9时30分,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图为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在此之前,里约奥运其它代表团的旗手也纷纷出台,他们或是全球观众如雷贯耳的巨星大咖,或是该国体坛“神”一样的存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日,巴西里约,菲尔普斯随美国游泳队探访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场地,头戴棒球帽身穿红色T恤显得十分低调。

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将担任美国代表团旗手。这位已获得18枚奥运金牌的泳池“飞鱼”,已将奥运史上个人金牌纪录提升到一个后人只能仰视的高度。由他出任旗手,即使是在巨星云集的美国代表团,恐怕也是无人不服。

受禁赛风波影响,此前出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呼声最高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无缘里约,这份殊荣落到了已是不惑之年的男排老将特尤金身上。伦敦奥运会上,特尤金率领俄罗斯队获得冠军,此次将是他第六次登上奥运舞台。

盛产“男神”、“女神”的网坛历来是不少代表团选择旗手的青睐之地。虽然由于费德勒退赛、德约科维奇“让贤”,里约奥运开幕式的旗手位置将难再现这两位帅哥的身影,但纳达尔和沃兹尼亚奇仍将给网球迷们带来福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纳达尔在比赛中。

网球天王纳达尔终于“再续前缘”,成为西班牙代表团旗手。早在4年前,这位人见人爱的纳豆就被西班牙奥委会选定为伦敦奥运会的旗手,但他因伤错失这一殊荣,篮球明星加索尔成为接任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沃兹尼亚奇在比赛中回球。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今年二月,丹麦奥委会就确定第三次出征奥运的沃兹尼亚奇出任丹麦代表团旗手,只是这位曾高居女网世界第一的名将在华盛顿公开赛第二轮中的受伤,里约之行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身材高大、气场十足的篮球明星也是不少代表团选择旗手时的最爱。在前八届奥运会上,男篮球员承包了中国代表团的所有旗手重任。在历届奥运会中,担任过旗手的篮球明星更是大有人在。但在里约奥运已知旗手中,篮球明星尚不多见,斯科拉是其中之一。

刚签约NBA篮网队的斯科拉将作为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第五次出征奥运会。对于不少中国观众而言,斯科拉最喜闻乐见的身份恐怕是姚明曾在火箭队时的队友。

另一名NBA球星帕克却再次与旗手无缘。无论是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还是如今的里约奥运,帕克都曾是法国代表团旗手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但他两次均失之交臂。里约奥运,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将是伦敦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泰迪·里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2年伦敦奥运会,牙买加选手弗雷泽(中)在比赛中。记者 盛佳鹏 摄

同样被看好的“飞人”博尔特也无缘连任旗手。29岁的女子100米奥运冠军弗雷泽被确定为牙买加的里约奥运会旗手。弗雷泽也成为继坎贝尔·布朗、博尔特之后,该国连续第三届奥运会的“飞人”旗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李宗伟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将首次担任马来西亚代表团旗手。将里约作为告别舞台的李宗伟,也将因这一荣誉为其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将在开幕式当天度过28岁生日的游泳名将佩莱格里尼成为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这位曾创造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美女,被认为将是里约奥运会上最性感的旗手。

此外,29岁的田径10项全能选手右代啓祐成为日本代表团旗手,韩国代表团的旗手为伦敦奥运会击剑冠军具本佶。女子体操老将波诺和自行车名将米尔斯将分别担任罗马尼亚和澳大利亚代表团旗手。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旗手 中国奥运代表团 各国旗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