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今年整合城乡居民医保

2016年08月04日 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贺勇)今年北京市将启动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的整合进程,统一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最终实现两种制度在“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方面的“六统一”,让全体城乡居民享有公平的医保待遇。

目前北京市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有180多万,新农合有220多万。城镇居民医保覆盖了全市城镇居民,包括一老、一小和无业居民,实行市级统筹;新农合覆盖的是全市农村居民,实行区级统筹。在保障待遇标准方面、费用报销方式上,两种医保也有一定的差异。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表示,为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今年,北京市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将整合,统一为城乡居民医保,由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管理。预计今年年底前,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将出台制度整合的实施方案。“报销范围就宽不就窄、报销标准就高不就低”,届时,农民朋友们也可以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 整合城乡居民医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