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北美书画展成功举办

2016年08月04日 11:0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至26日,在中国侨联和省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由中国侨联、贵州省侨联、贵州省文联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北美书画展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举行。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梦龙,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瑾、驻温哥华文化领事胡晓和列治文代市长区泽光、本拿比市市议员王白进、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美国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杨建立等洛杉矶、温哥华政界、文艺界、侨界人士出席书画展和笔会交流活动。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同时也是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的第二年,文化、旅游已成为中美、中加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平台。为推动贵州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深入开展,搭建贵州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等地区的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的桥梁,贵州在美国洛杉矶和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了以“亲情中华·多彩贵州”为主题的“贵山五峰——中国书画北美贵人行书画展”、“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北美书画展笔会,通过100幅书法和国画以及现场播放多彩贵州宣传片,让洛杉矶和温哥华民众生动形象地了解到中国书画艺术之美、“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之美、贵州原生态自然之美以及改革开放、奋发向上的贵州新形象,进一步激起了他们对贵州的向往和憧憬,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贵州,提高了贵州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文化艺术搭桥联通贵州与北美各地的交流交往成为当地有识之士的共识,当地许多政界、商界人士纷纷表示,贵州艺术家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架起了一个国际民间友好文化交流的桥梁,对未来贵州与洛杉矶、哥伦比亚省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一些热情好客的当地外国朋友还当众表示,观看了此次画展,将尽快安排去贵州旅游,亲身体验多彩贵州之美。许多侨商侨领当即表示要到贵州进行旅游观光、投资考察。

此次活动展示了贵州书画家在书画艺术上探索创新的成果,参与活动的美国、加拿大的艺术家充分认可当代的贵州书画艺术,并希望贵州与北美的书画交流上升到“环太平洋艺术活动”的一个更高层面。在与北美书画家互动交流中,贵州书画代表团以笔会友、以画会友,并向美国、加拿大艺术家介绍了贵州正在实施的美术、书法“双百工程”,得到了北美书画艺术家和侨胞对此项工作的认同,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项目实施,为多彩贵州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才华。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北美书画展 中美 中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