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镇江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6年08月04日 14:30 | 作者:欧阳习珍 | 来源:江南时报
分享到: 

近日,镇江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前,委员们参观了以纪律教育为主题的党纪教育馆,镇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健同志通报2011年换届以来该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与政协常委进行互动交流。

该市政协主席李国忠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要坚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位。当前,反腐败工作中央有决心,制度有保障,百姓有期盼。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拳反腐,“老虎”官位坐到再高也会落马,“苍蝇”犯的事再小也会被查,“狐狸”外逃再远也会被抓。今年正式施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把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更实更密,我国的反腐败工作正不断走向制度化、法治化。

李国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回头箭”,要坚持“两个不变”的政治定力。要为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为政治生态清明动真碰硬,为打造纪检“铁军”正风肃纪。要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关键是要唱好反腐“三部曲”。要着力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优化“不能腐”的制度环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对“违法”行为严惩不贷。要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抵御不正之风的“防火墙”。

李国忠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没有“旁观者”,要坚持政协民主监督的使命担当。作为地方四套领导班子之一,各级政协组织要率先垂范,带头做榜样;作为社会主义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协组织要与纪检监督同频共振,画好同心圆;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各级政协组织要倡导新风尚,弘扬正能量。政协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镇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 党风廉政建设 纪律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