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阜新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16年08月04日 14:32 |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7月27日,阜新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就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和辽宁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学习研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文启、胡景林、宋大光参加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崔文成、陶桂芳、李铁燕列席会议。

李国强在讲话中指出,《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总体呈现从严、聚焦、创新、务实的特点,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问责条例》的出台,标志着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实质性的问责阶段,标志着党的建设走向成熟。它注重追究组织责任和政治责任,完善了治国理政制度体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把握《若干规定》和《问责条例》的主要特点,深入领会其内容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就切实抓好《若干规定》和《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李国强强调,一要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若干规定》、《问责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加强宣教,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举行“政协大讲堂”活动等多种途径,让全体干部对“下”的标准、问责的尺度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戒。三要细化措施,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坚持以《若干规定》和《问责条例》为基本依据,探索制订具体的落实措施。四要强化考核,完善考评机制,抓实考评环节,形成拼作为、拼业绩的良性竞争局面。五要加强领导,党组班子成员承担集体责任和分管责任,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若干规定》和《问责条例》执行到位。

编辑:薛鑫

关键词:阜新市政协 李国强 从严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