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检:清理纠正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案件

2016年08月05日 09:0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陈菲)最高检4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检察机关大力推进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对本地核查出的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的罪犯未执行刑罚案件的具体情况,要“一案一报”上报最高检挂牌督办。

今年5月,最高检会同最高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了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截至目前,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最高检要求,下一步,各地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做好核查摸底工作,查漏补缺,全面核查摸准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罪犯的底数,保证上报数据和台账全面准确。同时,加大清理纠正的力度,加强个案协调指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各省级院执检部门对本地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刑罚的罪犯未执行案件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以及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的未执行刑罚案件要挂牌督办,列出清理时间表,逐步督促清理纠正。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最高检 实刑罪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