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向现居美国的“居伦运动”领导人发出逮捕令

2016年08月05日 09: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4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一家法院4日向涉嫌主导上月未遂军事政变、现定居美国的“居伦运动”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发出逮捕令。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伊斯坦布尔这家法院裁定,“居伦运动”人员渗透到土耳其安全机构,指使其在土耳其军队中的支持者7月15日夜间发动政变,图谋改变国家宪法秩序。

报道说,居伦目前受到的指控包括企图推翻土耳其政府、阻止政府正常运作以及企图暗杀总统。

7月15日夜至16日凌晨,土耳其部分军人发动政变,但在数小时内即遭镇压,造成238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伦主导了此次政变,并一再向美国提出引渡要求。

目前,土耳其政府仍在整肃政变参与者和“居伦运动”支持者,并宣布对军队实行改组。(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土耳其 居伦运动 逮捕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