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驱逐两名突尼斯籍涉恐嫌疑人

2016年08月05日 09: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8月4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4日宣布,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决定驱逐两名突尼斯籍涉恐嫌疑人。

意大利警方从这两人的手机通讯记录和社交媒体资料中,发现他们支持和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确凿证据。阿尔法诺当天表示:“我们应该意识到现在没有任何国家是‘零风险’的,为了降低发生暴力恐怖袭击的风险,政府正着力全面部署反恐措施。”

本月1日,意大利米兰地方法院宣布驱逐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警方指认这名男子与恐怖分子有密切接触,在多种场合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并计划发动一起自杀式袭击。

3日,意警方公布了罗马夏季安全系统预防条令。据此条令,目前警方已经将罗马著名景点斗兽场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入场人员都须经过严格安检。此外,罗马其他著名景点、宗教场所、大型购物中心以及休闲聚会场所也受到警方严密监控。条令还规定将加大对游客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乘邮轮抵意的人员。(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意大利 突尼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