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突出重点 做亮亮点 破解难点

浙江省统战部部长王永康赴绍兴调研统战工作

2016年08月05日 10: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3日,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在绍兴开展统战工作调研。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尹永杰,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副市长钟洪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等陪同调研。

王永康出席了绍兴市统战工作汇报会,专门听取市委统战部工作汇报。

倪善贵详细介绍了全市统一战线资源概况,总结汇报了近年来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表示下一步将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经济工作、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塑造绍兴统战干部政治坚定的人格形象、为人亲和的人缘形象、务实清廉的公仆形象。


d9f81cd3398840afb579c6d290eec442

 

王永康听取汇报后指出,从这次统战工作督查情况来看,绍兴市委对统战工作真重视,统战部门有担当,统战工作重创新、有特色,求突破、有实效,应给予积极评价。并着重提出了六点意见。

第一,要充分肯定成绩。

一是重视非公经济工作,建立完善了市四套班子与重点非公有制企业、重点商会、重点项目挂钩制度,组织开展了“十大系列”“八大行动”,扎实做好越商回归。二是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连续6年实现宗教领域重点突发事件零发生、零上报、零批示。三是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每年高规格召开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连续四年高规格邀请中央部门领导作专题报告。四是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市县实现知联会、网联会组织“全覆盖”,积极开展了新社会阶层调研。五是重视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团结1+6”“齐心1+9”等经验做法,得到中央统战部的肯定。六是重视自身建设,积极塑造统战干部“三种形象”等,这些方面值得充分肯定。

第二,注重统战专项督查工作的落实。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浙江省 统战部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