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召回”差评书记尽的是责任

2016年08月05日 11:02 | 作者:林 双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据《工人日报》报道,河南省上蔡县委常委会近日决定,对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考核排序最后三名驻村第一书记予以“召回”,并且3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向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绝大多数驻村第一书记牢记使命,团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被贫困群众誉为“党派来的好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比如,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第一书记杨修凯,成功为该村引进两个企业,助力当地农户脱贫;邕宁区新江镇新乐村第一书记谢佳钰,带动10余户农户建6000平方米养殖食用菌棚等等。

但是,也要看到,有的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能力不行,缺少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有的第一书记责任心不强,作风散漫,“驻村干部不驻村”,村民长期见不到他们影子;有的甚至不务正业,把主要精力用于与自身工作无关的事。比如,6月26日晚,南宁市2016年第四期电视问政直播,就曝光了上林县镇圩乡排红村第一书记刘某,向贫困农户推销保健品。

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不力,得不到贫困村群众的认可,被村民给予差评,带领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也就无从谈起,必然影响脱贫攻坚大业。对这样的第一书记进行“召回”处理,毫无疑问很有必要。

企业召回缺陷产品,是对消费者负责,组织上“召回”差评第一书记,是对老百姓负责,是对脱贫攻坚负责。(林 双)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河南 脱贫攻坚 差评书记 召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