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沅陵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8月05日 11:31 | 作者:陆丹 谢根常 | 来源:怀化新闻网
分享到: 

8月3日,中共沅陵县政协党组召开以“深刻反思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世雄,县政协副主席杨德信、卢新仁及县政协党组成员唐钧参加会议。副主席周高兴、李湘鄂、李丽娟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做了充分准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关于对湖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等文件,学习贯彻了6月25日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关于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两个通报精神以及中央“九严禁”、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张世雄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人员随后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将切实整改,严守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进行。

张世雄指出,要从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中吸取教训,加强对换届风险隐患的警觉,将风险的苗头及时扼杀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张世雄强调,要吃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政协委员正确对待自己的去留问题,严肃委员换届纪律,严把委员产生程序,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政协委员队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沅陵县政协 湖南沅陵县政协党组 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