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绵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旁听公民培训会

2016年08月05日 11:35 | 作者:袁媛 | 来源:绵阳日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市政协六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将首次征集公民旁听,经过前期的征集报名和审核,共15位公民代表获准旁听本次会议。昨(4)日,市政协召开旁听公民培训会议,旨在帮助将旁听市政协六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的15位公民代表了解人民政协履职方式,掌握本次常委会议协商议政相关背景知识,为各位公民代表参会旁听议政提供参考。市政协秘书长刘联山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次市政协常委会议主要围绕“推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开展专题议政,届时将专门组织召开旁听公民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本次议政内容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培训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向公民代表讲解了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等基本知识,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的组织形式和基本程序,公民旁听会议和议政的方式方法,以及本次常委会议议政专题背景知识、公民旁听会议须知和会场纪律等。

会议指出,希望公民代表紧密结合各自的社会经历、职业经验和对基层的了解,认真思考和准备,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自行开展相关调研,力求把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好的意见建议带到会上讨论交流。同时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参会纪律,共同维护好会议秩序。(袁媛)

编辑:薛鑫

关键词:绵阳市政协 绵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旁听公民培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