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哈尔滨市政协调研传统文化传承及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08月05日 11:36 | 作者:童牧寒 | 来源:哈尔滨日报
分享到: 

4日,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五常市和阿城区,就哈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郑婴参加调研。

委员们先后来到五常市拉林副都统衙门、华藏寺、阿城区三五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及利用情况。据介绍,五常市拉林满族镇至今已有900多年历史,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

在参观调研后,委员们表示,满族的语言、文学艺术、民间手工艺、民俗、服饰、餐饮、体育等都具有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加大传承保护已是当务之急。同时,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能够印证历史、传承文明,也具有极大的经济开发价值。委员们建议,哈尔滨的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大量独特的历史遗迹,应深入发掘和利用其内涵和价值,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开发出优质旅游产品,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哈尔滨市政协 传统文化传承及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