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桃园机场人员疏忽 大量动物未登机先热死(图)

2016年08月05日 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桃园机场人员疏忽大量动物未登机先热死(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批货运猫狗、鸟类放置在未通风的货柜中造成热衰竭死亡,桃勤表示,事件为“单一偶发个案”,将从严处置相关人员,未来将要求落实作业要求,加强教育训练。

有5只猫狗及100多只鸟4日上午原先要送往吉隆坡,但在报关完后,上午6时放在机放仓暂存提领区,负责装载人员提领后,送往客运机坪。由于放置的铁柜不通风,疑似造成动物热衰竭,其中3只猫狗与全部鸟儿在紧急处置后仍不幸死亡。截至今天中午前,另外2只猫狗仍在进一步急救观察中。

桃园航勤公司今天中午发表声明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后发现,因为机坪作业繁忙紧凑,作业同仁为了争取货物处理时效,过早将仓储业者交付的活体动物柜,拉到机坪等候上机,但未留意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加上近日气温炎热,在装机时间检视发现这批动物已经死亡。

桃勤表示,这个事件为单一偶发个案,对于托运货主、客户业者及相关关切这一事件的各界人士,致上歉意,今后也会严格要求每一项作业流程,全力避免相同事情再度发生。

桃勤也说,相关人员惩处将依照公司规定从严处置,要求落实各项作业要求,同时加强员工的教育训练。秉持对生命的尊重,一定会留意作业细节,杜绝相同事情再度发生。桃勤也表示,从桃园机场启用成立至今,多年从事专业地勤、提供活体动物运送服务多有经验,公司并建有相关作业规范,平日均不断要求员工落实SOP作业。对于整起事件,桃勤深表难过遗憾并即刻反应处理,妥善负责处置。

桃机闷死动物 运输管理拟加强规范

对于此事,台“农委会”畜牧处说,恐违反国际空运动物的规范;岛内动物运输管理对象目前仅限猪牛羊,未来拟增加家禽与珍稀动物,如此运输设备就可明文规范。

畜牧处动物保护科科长江文全指出,桃机待运区一次闷死数只猫狗及100多只鸟,以数量来说,是岛内空运动物首例;且难以理解的是,这类作业已是常态工作,但依常理而言应该不会将动物放在密闭箱子,机场人员为何这么做,原因有待调查。

江文全说,除依“动物保护法”规定,此案最重将涉1年以下刑责;若是过失,处1.5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7.5万元以下;另外,饲主也可以提起民事告诉、求偿。

他并说,有关动物运输管理规范,岛内的“动物运送管理办法”,规范对象只限于大量运输的猪牛羊,规定运输者的受训条件及运输所用设备等。

但他也说,动物运输管理对象拟扩及家禽,也有“监察委员”在河马“阿河”之死后建议,将珍稀动物也纳入运输管理规范中,都将展开研议;但是猫狗等同伴动物、实验动物及圈养动物,还无法一次全纳入规范。

此外,江文全补充,国际空运界对于动物运输,依水陆等各种动物习性订定运输规范,包含空间大小、装置设备及空气等,此案可能已违反国际规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桃园机场 动物

更多

更多